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田诚:无意乃佳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1
  《静思》 68cm×68cm
 
 

  田诚,又名天成,中国美协敦煌创作中心创作委员,北京涉外经济学院精典书画院客座教授,北京国画艺术家协会会员,北京金都画院副院长。现为中国国家画院詹庚西花鸟画工作室画家。1960年生于山东省滕州市,2005年研修于北京画院,得教于郭石夫、王明明、杨延文诸先生。作品发表于《中国美术家报》、《中国文艺报》、《世界名人画报》、《中国军工报》、《人间方圆》等多家报刊和杂志。现寓居北京。

  作品《锦秋》、《今又秋丰》分别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2007年、2008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作品《向日葵之歌》入选第十四届全国花鸟画大展;作品《秋实》入选2009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并获优秀作品奖。

  田诚的作品在形式的建构上单纯而又简约,而这种单纯与简约并没有走向抽象主义、构成主义或至上主义、极少主义,它以一种大巧似拙的艺术理想进行肆意涂抹,以东方独特的线条去编织体、面,描绘物象,从而达到了“无意乃佳”的艺术境界。简约的形式与纯净的色彩既相互补充又浑然一体,二者的互动与协调形成了巨大的合力,营造出独有的视觉冲击力与心理震撼感,给观者以无穷的艺术享受和心灵慰藉。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