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卢志杰:民风民俗惹人醉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1
  《起福》 68cm×68cm
 
 

  卢志杰,1966年生,北京市延庆县人,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延庆美术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就职于延庆国税局。2009年、2010年分别荣获延庆县“优秀文艺工作者”称号。

  自幼酷爱绘画,坚持自学、深入生活,以造化为师,逐步形成了自然、细腻、别具一格的山水画风格。他的作品风格鲜明、意韵丰厚,特别是其作品中体现的那种悠远而又古老、充满沧桑的运河古韵,使万千画迷陶醉其中。他以其非凡的创造力,将自然升华至天人合一的精神境界之中,依赖自己长久以来积存的民俗学识和扎实的笔墨功底,以及曲折的人生经历将自己完全交付给自然,借助笔墨谱写自己的生命创造,开创了当代乡土建筑民俗画独树一帜的艺术风貌。

  其作品多次在全国美协、北京市美协、北京市文联及北京群众艺术馆举办的美展中展出。主要作品有:《故园新望》、《岁月欢歌》、《寂静山村》、《早春》、《沧桑世事》、《长城轶事》、《中国北京》等,其中《早春》入选北京市美协、北京市文联举办的“美好家园”画展;《沧桑世事》获“北京市第十三届农民艺术节书画展”优秀作品奖;《妫川》在北京市文化局举办的“北京市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画展” 获优秀作品奖;《长城轶事》获北京市“双拥书画展”二等奖;《中国北京》获得北京奥组委和中国画研究院举办的“迎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绘画展”优秀奖。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