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王晓龙:诗情画意 虚实相融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1
  《深谷泉声》 68cm×68cm
 
 

  王晓龙,1955年8月生于河北。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现为北京职业山水画家。作品曾入选北京风韵画展,并先后在北京画院、德国进修学习,多次出版王晓龙大型画集。

  中国山水画和西方风景画在表现千变万化的自然风景的美感上,哪一种更加贴切、极致?恐怕大多数人会选择西方风景画。从视觉角度来看,对于更加注重构成和色彩的西画而言,中国画似乎显得有些单调了。但欣赏过王晓龙的画作后,令人对中国山水画有了新的认识。他的作品,构图变化丰富,色彩对比强烈,笔触奔放流畅,给人以强烈的感情色彩和激动人心的艺术魅力。

  王晓龙在绘画上主张有个性的描绘和充满情感的表达,作品极富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你很难说出他的画作是具象的某一处风景还是似曾相识的某一幅画面,就是这样一种陌生又熟悉的感觉,使得王晓龙的作品富有浓郁的浪漫主义色彩。

  王晓龙的画受西画的影响很大。他说:“绘画,画的是思想,是内心的想法,是自己用心和思想去画。如今,很多绘画作品都在追求‘复古’,我认为这是不妥的。无论何时,艺术都要向未来看,都要发展地看。如果抛弃了时代的东西一味地追求过去先进的东西,就等同于倒退。”王晓龙认为,画是诗意,是感觉,而非说文解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