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马俊潼:纸上神行乐无穷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1
  《书法》 68cm×68cm
 
 

  马俊潼,1959年生于北京。篆刻家、书法家,红学家。现为西城区民间艺术家协会理事、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北京书法家协会会员、西城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市写作学会副会长、比利时世界文化交流中心高级顾问、中国红楼梦学会理事、红楼文化艺术博物馆馆长、大观园管理委员会主任、北京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

  秉承家训,师承父母,自幼习书,喜善篆刻。上世纪80年代初,先后在《书法报》、《中国书画报》、《北京日报》、《北京晚报》、《中国商报》、《中国少年报》、《北京人大》等近百家报纸、刊物及各大网站上发表书法、篆刻、文学作品千余件,受到广大读者好评。四十年来,他书承二王,仰慕张旭、怀素、吴让之、齐白石、吴昌硕等众多书画、篆刻名家。认真研习佳作,博观约取,汲取精华。一直将书画、篆刻艺术作为精神生活中的一大乐趣和业余爱好。其作品风格粗狂、豪迈、奔放,构成书法、篆刻的坚实基调,而飘逸、精妙、法度又贯穿于作品的字里行间,疏中跑马、密不插针。李铎、刘炳森、徐之谦等书法大家曾给予高度评价,称赞其书法、篆刻作品功底深厚、有传统、有继承、有创新,又具有鲜明的个性,得此风貌,甚喜甚妙。其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书展、艺博会及慈善公益活动。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