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马迅:胸有骏马 下笔有神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1
  《春意浓重》 68cm×68cm
 
 

  马迅,北京人, 曾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任职、任教多年。1992年调入北京荣宝斋工作。现为中国美协会员、荣宝斋画院主要创建人、中国出版集团书画摄影协会顾问、文化部老艺术家书画院理事、中国美术家交流协会副主席、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文联九洲书画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市西城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理事等。

  马迅多次参加全国性美术作品展览,并获金、银、铜等奖项。2001年10月被中国美术家协会和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联合授予“中国杰出民族美术家”称号,年底受荣宝斋选派赴日本东京举办“马迅画马”专题展,并获成功。2002年4月在荣宝斋举办个人作品展。

  马迅自幼习画,从事绘画艺术已有50多年,是当代“中国杰出民族美术家”。他的作品多以内蒙古草原为表现题材,注重生活的提炼,讴歌大自然之美。以骏马、人物入画为创作主体,他熟知马的个性、注重马的结构、神韵、骨骼和肌肉的弹性变化,赋予画面足够的张力。使用洗炼的笔墨和略为夸张的手法,构成丰富、耐看的视觉效果,使之生动地跃然宣纸之上,尤其是巨幅的作品更能体现出深厚功力,使人叹服。他的心灵已然和马碰撞在一起,达到了人马合一的状态。心到、眼到、笔到,使他画出的马更具神韵,更震撼人心。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