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丁仁安:浩然正气 气势磅礴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1
  《瑞雪》 68cm×68cm
 
 

  丁仁安,国画家。1956年生于长春市,现为文化部中华全国书画界联合会理事,中国绘画艺术研究院、中国书画创作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中越美术家创作中心主任。他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一级美术师、教授。吉林省美协会员、专职画家。多年来从事美术创作及美术理论研究,几十年里在传统技法基础上专攻泼彩山水及花鸟画作品。

  丁仁安的作品多次参加国际及全国美展,并获大奖,作品《摇篮》入选全国美术作品大展。

  丁仁安出版有《丁仁安中国画作品集》、《丁仁安冰雪山水花鸟作品集》、《仁安、小华泼彩肌理山水花鸟画集》等,发表多篇学术性文章。他还为人民大会堂创作《江山永恒》、《山水颂》,多次出国进行学术交流。

  丁仁安的山水画注重传统与现代的有机结合。其作品既体现了优良的民族绘画传统,又渗透出画家的现代审美取向。娴熟的造型能力和专业理论知识,使画家对艺术本质的理解日益深刻,在传统与写实的基础上,对物象进行概括和艺术加工,使之更适合艺术创作的要求。他将多画种的体面关系和谐地融入表达形式之中,在时断时续的勾勒中,对点线面体黑白灰块添加局部性的淡墨皴染,以突出物象的结构感与厚重感,努力实现画家主体对物象的审美改变,使笔下物象成为画家独特创造的审美造型和画家自己审美感受的物象成果。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