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元丁:身闲心亦清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1
  《白日依山尽》 68cm×68cm
 
 

  元丁,生于长春市,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美术系,从事美术教育20多年。现为中国画家协会艺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名家书画研究院副院长。

  曾师从孙天牧、秦岭云并得到白雪石等大家的指点。其绘画作品多次在国际国内大展大赛中获奖,作品《碧空洁雪》在1994年国际电影节大展中荣获特等奖,被载入长春晚报并被收藏。1991年全国美展《山乡》荣获新创山水画奖。 2005年绘画作品在中国书画名家金秋国际大展中荣获金奖,被授予中国百名书画名家荣誉称号。其绘画作品被编入《中国书画名家传世大辞典》。2006年8月荣获中国文化艺术终身成就奖。2007年7月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最高艺术成就奖紫荆花金奖,山水作品《云天胜水山色新》、《气势生云》被编入《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最高艺术成就奖作品博览》一书。2007年12月《九龙侠》作品荣获首届奥运人文艺术杰出成就奖艺术类(金奖)。 

  元丁画过人物花鸟,最终还是迷恋上了山水画。其山水画画面干净,气息祥和。在作品中,连绵的群山、有流动的山泉以及点缀其间的村落,都被画面中流动的云彩串联成一幅幅可游可居的世外桃源。在元丁看来,山水画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笔墨技巧问题,而是艺术家通过艺术看待这个世界,最终找到艺术与文化的大同。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