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文毓珣:天人合一民族魂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1
  《松间三友》 68cm×68cm
 
 

  文毓珣,满族,1947年3月生于北京,自幼受家庭艺术熏陶,喜爱琴、棋、书、画,尤酷爱美术,擅长写意山水与奔马。曾在尹瘦石、宋滌、徐湛等名家亲授指导下受益匪浅,形成自己的绘画风格,现任中国文联书画艺术交流中心创作员,中国画家协会会员,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会员,满族长白书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西城画会统战部海外书画院常务副院长。

  文毓珣绘画自学成才,是一位集人物、山水、花鸟、走兽绘画于一身的画家。工作之余,经常观摹名人字画,偏爱写意山水。1985年考入中国书画函授大学山水系。1988年以优异的成绩取得毕业证书,毕业作品曾在中国美术馆和劳动人民文化宫展出,受到专家们的好评。

  此后,文毓珣全面进入业余创作阶段,经常外出写生,山水画形成了自己的风格,以写实为主,去粗取精,风格鲜明。作品被加拿大、日本、韩国以及中国台湾等收藏家收藏。国画《源泉》入选二十世纪美术精品博览一书。

  文毓珣的国画作品突出了民族性,这是彰显民族艺术的重要手段之一,借助画作表达对华夏民族艺术,对历史、对人民、对天人合一的朴素哲学。美学的热爱与理解,形象地展现理想与信仰深邃的内涵,在画作与创作过程中,使个人的境界升华到更高层面。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