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汤立:翰墨淋漓 大美不言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1
  《大吉图》 70cm×46cm
 
 

  汤立,号借闲堂主,1947年出生于武汉市,现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大写意花鸟画领军人物。

  汤立的作品或豪情奔放,雄奇瑰丽,别具堂皇气象;或潇洒旷逸,妙得天籁,尽显才情风流。在花鸟画中,汤立以牡丹、墨竹、红梅、兰花、鹰、鹭、鹤、鸡等见长。他的大写意花鸟画深受父亲影响,品位纯正,格调高雅;他远师青藤、八大山人、缶翁、齐白石、张大千,博采众长,化合融铸,自成一格。其用笔之纵横捭阖,用墨之淋漓酣畅,如舞如泼,如狂如醉,罕见于前人。画面产生强烈振奋感和动情力,展卷令人惊慕。

  汤立的作品情感充沛,大气磅礴,空灵简洁,格调高雅。他吸收了八大山人简静、空灵的艺术精华,同时在其画面中涌动着一种活泼的心灵飞跃,赋予作品以浓烈的时代气息。

  看汤立作画,更是一番精神享受,他情之所至,薄薄的宣纸上使笔运墨犹如风驰电掣,激情澎湃中纵横挥洒,一气呵成,令人荡气回肠。他把现代构成原理融进自己的作品而不着痕迹,又将布白技巧渗入笔墨运动的过程中。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