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蔡超:笔底万象萧散清逸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1
  《消夏图》45cm×68cm
 
 

  蔡超,职业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1966年出生于山东省滕州市。1988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2010年7月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美术创作院,曾在滕州日报社做美编近20年,2008年定居北京。2011年,作品《护国将军蔡锷》入选由民革中央、中国美协共同举办的“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览”;《四大名旦》入选由中国美协主办的“2011年‘辉煌浦东’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作品先后发表于《解放军报》、《中国青年报》、《中国书画报》等报刊。

  蔡超作画,秉承中国传统文化之精神,从生活中提炼艺术语言,以深刻独到的哲学思想统驭艺术创作,从而形成了自己独具风格的构图。造型理念和笔墨书写方式,其画天机隐于其中,不事粉饰,而神采自出,不务矜持,而精神自注,如之品格,颇为海内学人和收藏家所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