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蔡可刚:平心静气 写意人生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1
  《和谐图》68cm×68cm
 
 

  蔡可刚,1940年生于山东省微山县,毕业于山东曲阜师范大学美术系。在山东省滕州市文化馆任研究员,从事美术创作和群众艺术教育工作,退休后定居北京。

  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人民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书画创作基地艺术总监,北京人民画院副院长,国际美术家联合总会中国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全国义演活动艺委会书画专业评委,王学仲艺术研究所研究员。

  蔡可刚自幼受外祖父严格地调教和熏陶,走上了书画艺术之路,后投师于著名画家、研究生导师陈玉圃门下,从事中国画创作,数十年如一日,笔耕砚田,又曾横跨大江南北,向大自然求索素材。其画风古朴、画路宽博,承传统求新意,理法严谨、笔墨苍劲、形象生动、拙巧相生,时或兼工带写、时或泼墨纵笔自成风格,耐人寻味。

  他的作品多次在国内外获奖,多次整版刊登于《中国文化报》、《解放军报》等各大报纸,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王镛先生对其做出了高度评价,并多次被中央电视台报道,被评为中国书画艺术名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