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宋守友:鱼欢水跃 浑然天成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1
  《愉悦》68cm×68cm
 
 

  宋守友,1965年参加工作,1979年后从事毛泽东故居图书管理工作,参加毛泽东读书笔记的整理。在编辑由叶剑英元帅题写书名的《毛泽东故居藏书画家赠品集》工作中接触到张大千、齐白石、王雪涛、陈半丁、叶公悼、汪慎生等名家真迹,感受颇深,受益匪浅,传统的文化深蕴和独特的机遇为以后的书画创作打下了深厚的基础。自此更是笔耕不辍。与书画结下了不解之缘。

  数十年以生活为源泉,大自然为造化,潜心研习,独辟蹊径,不断追求新意。专以画鱼见长,尤以擅画鲤鱼。笔法兼工带写,出新意于法度之中,形成自家风格。 新西兰《新报》董事长李健庄先生,亲自撰文以“有鱼王称号之警卫战士——宋守友画家”为题将其作品介绍给新西兰人。

  现为北京市海峡两岸书画家联谊会会员,中国中原书画研究院高级画师,中国国际书画研究会研究员,新加坡新神洲艺术院“高级名誉院士”,“特聘高级书画师”。

  画作曾发表于《人民日报》、《中国文化报》、《人民日报市场报》等。 画作被美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乌拉圭以及中国香港、台湾等海内外众多书画鉴赏家、爱好者及博物馆收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