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雨石:擅榜书 工蝇头篆刻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1
  《书法》 68cm×68cm
 
 

  雨石师从徐之谦、柏涛、砚波。

  著名书法家吴未淳(时年81岁)题:“刘君雨石,潜心翰墨,具穿砚胼指之功。今观所作,出入前贤,神完法备,各体皆精,有古人之风,洵不能测其所至。此才未易得也,无任亲慕之至。”

  原总政治部副主任、中国老年书法研究会会长史进前(时年86岁)题:“千锤百炼、学有所成、多才多艺、前程似锦。”

  文化部副部长高占祥(时年68岁)题词:“墨染三池水,笔下能生花。一勤敌万难,苦战出英华。”雨石恩师柏涛(时年87岁)题词:“书法事业后继有人”。

  雨石恩师砚波(时年68岁)题:“雨石随余学书法习篆刻三十余载,雨石为人忠厚朴实、尊师重友、好学勤奋、日读名帖、夜总临池、孜孜不倦、一丝不苟、刻苦追求、与时俱进、多年苦研、年与正在黄金之时前途无量也”。

  雨石蝇头小楷出自魏碑,唐欧阳询、钟绍京,元赵孟頫;榜书碑帖相融;篆刻宗秦、汉而出新意。

  现为中国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国家特二级(高级)书法篆刻师,北京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常务理事,首都企业家书画院院士,清新书画院副院长。

  雨石现供职于首商集团。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