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周国良:会心鱼乐 自得其乐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1
  《竹林雀跃》 68cm×68cm
 
 

  周国良,现任世界东方文化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书画联谊会理事、西城区文联理事、中国画研究会会员、北京花鸟协会会员、民革中山书画社会员、无锡徐悲鸿美术学校名誉教授。

  周国良是著名国画大师周怀民先生之幼子,他自幼在父亲的教导教育下从事书法绘画学习,父亲的山水佳作成了他的临摹范本,特有的条件和环境使他有更多的机会观赏临摹历代名作真迹,奠定了扎实的艺术功底,上世纪70年代初师承上海著名画家吴青霞研习鲤鱼、花鸟。

  周国良擅长山水、花鸟,尤以“鲤鱼”著称。在绘画中既能保持中国画传统技法又有新的创意,因而他的山水画既有南国的秀丽又有北方的雄浑,空灵中见磅礴气势;其花鸟质朴无华,拙中见巧;而其笔下相互嬉戏、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鲤鱼工写结合,形成独特风格,更为海内外所称道。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