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黄麟:万水千山总是情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1
  《知风》 68cm×68cm
 
 

  黄麟,1943年生于北京,系著名画家黄均之子。现为湖社画会理事,瀚墨传承书画院副院长。黄麟自幼喜绘画,并得到父亲及刘凌仓先生、田世光先生、吴幻荪先生指教,清华大学毕业后长期研习绘画,特别是1985年后有机会观摩许多名家作画,耳濡目染大开眼界,艺术水准不断提高。黄麟的兰竹作品较好继承了黄均先生的风格,作品古道新化,独辟蹊径,自成一格,情景交融,生意盎然,有浓郁的艺术感染力。山水画得益于秦岭云先生和陈大章先生的指导,师造化,重传统,艺融古今,是一位很有独创性的画家。他曾多次参加国内外重要画展,还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和画册上发表了大量作品。

  2007年参加香港展,2008年参加中日画家联展并获奖,同年在中国美术馆参加百人提名展。2011年作为两岸三地60名特邀山水画家之一参加新富春山居图创作活动。黄麟热心公益事业,多次捐赠画作。他作为一名在祖国大陆生活的台湾同胞,能为两岸艺术交流做一点事感到无限欣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