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井建国:书写自然之美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1
  《红姿还是残春色》 68cm×68cm
 
 

  井建国(老井),1960年生于北京,师从王乃壮、郑宏涛先生,擅长写意花鸟画,兼攻山水,他的作品笔墨苍劲浑厚,画风清新洒脱,色彩浓郁适度,题材广泛,行笔收放有致,颇具深厚的传统功力,经过几十年的艺术实践,颇具新意的创作技法,推陈出新,浑然天成新颖和谐,充分再现了自然之美。

  近年来,井建国的作品先后在《北京日报》、《经济日报》和《科技潮》等报刊杂志上发表,北京电视台专题报道,作品被《中国美术书法名人名作博览》、《中国当代艺术世界名人录》、《中华名人翰墨精品集》、《平原书画集》、《祖国颂》和《师白艺术研究会书画集》、《第三届中国当代著名花鸟画展》等书籍著录。

  井建国先后在北京、广州、山东、台湾等地举办画展,在韩国美术大展获“特选奖”,获全国“龙脉杯”书画大展银奖,获“中国著名画家”三峡美术作品展特别荣誉金奖,作品入选全国中国画名家邀请展,作品由上海东方美术馆收藏,获全国小品金奖,第三届中国当代著名花鸟画展,现为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齐白石艺术研究会会员,首都书画家研究会研究员,中国国际名人画院一级画师,并出版个人花鸟作品选两册。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