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郭强:心立淡泊自悠然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1
  《九九重阳善者寿》 68cm×68cm
 
 

  郭强,自幼秉承家学,酷爱习书作画。他注重书画同修,互为营养,作品形态舒展,点画刚健,不臆造,无习气。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市职工书画协会副会长。其作品经常参加各种画展并被国内外重要机构收藏。

  郭强学书,师古人,临摹王羲之兰亭序,苏东坡寒食诗帖,包括汉简也临得有形有神。他的篆刻存秦汉之风骨。在书法的基础上,郭强的绘画水平很高,他吸取了边寿民写意技法精髓,同时加以创新,将没骨技法和书法用笔融入画面,在营造雄浑壮美的意境时,更加注重捕捉生活的气息,无论立意还是构图,都大大前进了一步。其笔下的芦雁图,清雅舒美,墨色丰润,立意深刻,少了古代文人画的落寞和颓废,多了当代人的朝气和志趣。

  笔墨紧随时代,不仅是在技法上,更在立意上,立意高,则画品高。郭强以建立现代审美为追求,将对社会的责任和人生的思考注入笔端,通过芦雁的美和真,表现出一种民族的凝聚力和团结向上的奋斗精神,以及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美好愿景。

  此外,他也习武,武功很是了得。他练武的一招一式,闪转腾挪都带有中国功夫中的精气神。闲暇时,他能以书画、篆刻、南拳北腿而修炼自己,又有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去待人待事,让人敬仰佩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