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金大钧:花鸟生天然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1
  《和风》 68cm×68cm
 
 

  金大钧,又名爱新觉罗·大钧,满族人,系爱新觉罗家族后裔,清太祖努尔哈赤之十五子豫亲王多铎十二世孙。现为北京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华名人协会会员,卫生部中国卫生书画协会副主席。

  金大钧在黄均老师的谆谆教导之下,坚持不懈地探研创新之路,广泛吸收中外美术精华,创作水平不仅达到了精雕细刻的程度,而且在作品创作意境上更具新意。画面中人物的身份特征、衣饰、器物,以及周围的建筑样式、地毯的花纹,都要一一研究清楚,而后下笔。倘若遇到大场面,主要人物、众多配角以及与环境氛围的色彩搭配,都需要协调,主次分明、错落有致。从构思、资料准备、打草图、完善、定稿,到正式创作,每一个步骤直到最后完工,倾注了多少甘苦,只有他自己知道。甘苦对于一个热爱艺术的人来说,是自自然然的事情。没有这种情结,是无法坚持下去的,也是无从因为坚持而成功的。近年来创作大幅作品《春光似锦》图,孔雀即用传统的矿物质颜料,色彩异常沉稳艳丽并上敷一层新的闪光色,使之看似金霞翠羽,熠熠生辉。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