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马德春:雅逸质朴 意蕴隽永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1
  《吉利图》 68cm×68cm
 
 

  马德春,1937年生于山东,河北人。汉族,国家一级画师(教授),擅长中国画、书画鉴定。1960年毕业于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并留校任教。得李可染、李苦禅、田世光、吴冠中、白雪石等当代诸多名家亲授。历任北京崇文区文化局副局长兼文物管理所所长,燕京书画社副经理,中国美术家协会外联部主任、会员部主任兼艺术委员会秘书处处长,中国艺术研究院书画鉴定研究员。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品鉴定研究室顾问、委员。

  擅长中国画、书画鉴定。得李可染、李苦禅、田世光、吴冠中、白雪石等当代诸多名家亲授。 绘画创作人物、花鸟、山水均有涉猎,工写兼能,作品多次入选国内外美展,并被中南海、外交部、农业部等收藏。作品《明珠滴露》在日本获奖。在古代美术史论与周易研究中独辟蹊径,古为今用,发明了“通古今,贯东西”《干支公元掐指算法》,被称为《掌上万年历》,使传统干支纪年与公元的换算简便易行。

  马德春是北京工笔重彩画会奠基人之一。工笔画历史悠久,其工整细致、线描精湛、华贵清雅,在中国美术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工笔重彩画由衰退走上了复兴之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