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张广志:轻墨淡彩 诗心画韵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1
  《版纳山居》 68cm×68cm
 
 

  张广志,北京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九洲书画艺术研究会会长,北京市崇文区政协常委,北京市崇文区文联理事,北京市崇文区美术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美术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美术大型展览并获奖。作品被收入《中南海珍藏书画集》、《毛主席纪念堂珍藏画集》、《东方红》巨型画集、《怀念-纪念周恩来百周年诞辰画集》、《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选》等。

  其作品题材广泛,手法多变。结构严谨,层次分明,笔法细腻,《版纳情》用典型的写意手法将傣族姑娘在田地辛勤劳作的场景表现得淋淋尽致,夕阳斜照,大雁北回,繁花盛开,处处生机,满载收获喜悦的姑娘脸上洋溢着欢乐和欣喜。

  张广志在创作时笔法勾勒比较简练,墨色运用极为自然,疏密有致,繁简有序,将傣族的民族风情从每一个细节上表现了出来,让人流连忘返。

  创作之余,张广志好学深思,潜心苦读大量专业美术创作理论和历史典籍,整理出了大量的读书笔记和创作体会,对山水画艺术有了更多的认识和研究。这使他在创作实践中注意依托传统、依托生活,作品具有了一种卓然的意境,获得了唯美的艺术效果。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