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许化迟:京城记忆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1
  《九龙柏》 136cm×68cm
 
 

  许化迟,1952年出生于北京,自幼秉承家学,受教于父亲书画泰斗许麟庐,研习绘画及鉴赏,20岁正式拜胡爽庵先生为师,并得到黄永玉先生、宗其香先生的点拨指教,更有刘海粟先生、陆俨少先生等诸位老前辈的亲身教导,形成了自己的绘画风格。现为北京和平艺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古老的京城是我们祖祖辈辈繁衍生息的地方,红色的城墙下充满宁静却内含激情。京城那体块的节奏、变化饰面的强弱对比都潜伏着音乐感,既有平缓的优美韵律,又有高潮的跌宕起伏。它给我们的感受是感性、直觉的以及朦胧的,宛如一首首优美的小诗。

  诗是时间的艺术,时间上的建筑。而古老的京城建筑是空间的艺术,空间上的诗。从中我们领略了空间向时间艺术的转化。北京的城墙又是渗透了感情的一幅幅生动的有声有色的形象图画。它触动人们的想象、情感和审美感受。不仅是我们生活的场所,更是建筑艺术与古老的文化。

  在今天,钢筋、水泥和摇滚乐碰撞中的现代都市充满喧嚣和浮躁,人们更渴望着内心的和谐与宁静。当一幢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您意识到所剩空间无几时,就开始觉得缺少了些什么。这或许是许化迟在作品中所要传达出的内容。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