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供给侧改革 宝马强化三大潜力市场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 网编:张兰 2015-11-30

宝马中国总裁许智俊

全新BMW S1000R全国上市

BMW城市新概念轿车全球首发

全新BMW X5插电式混合动力全国上市 

国家主席习近平最近提到的“供给侧改革”一词成为财经界的热门词汇。所谓供给侧改革,就是从供给、生产端入手,通过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促进经济发展。消费在国民经济中所占比重越来越大,对供给侧的要求越来越高,在倒逼压力之下,“供给侧改革”的效果直接关系到中国经济转型如何平稳落地。

毋庸置疑,在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放缓已成新常态的背景下,供给侧改革也关系到车企能否继续保持增长态势。11月20日,宝马集团携全系豪华车阵容登陆2015广州国际车展,其中BMW城市新概念轿车为全球首发。从参展阵容不难看出,未来宝马将在豪华紧凑级车型、SUV以及新能源车这三个最具增长潜力的细分市场继续发力。对新车的长期规划无疑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宝马在供给侧的改革也将提升消费者的需求,从而带动宝马的整体销量。

发力豪华紧凑车型

投资、消费、出口——过去一直讲的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从经济学角度看属于“需求侧”的三大需求,与之对应的是“供给侧”,也就是生产要素的供给和有效利用。而从“三驾马车”到“供给侧改革”,这种话语变化勾勒出中国经济的演变。

坚持“在中国,为中国”的本土化战略,宝马正通过自身的革新,以更加丰富的产品阵容和创新性的车型瞄准未来增长点,以实现在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的稳步增长。11月20日,宝马集团携全系豪华车型阵容登陆2015广州国际车展。作为本次广州车展最受瞩目的概念车型,全球首发的BMW城市新概念轿车将BMW品牌的美学和动感融入了紧凑型的三厢轿车设计概念,是宝马对以“90后”为代表的年轻消费者汽车需求的前瞻和探索,展现了宝马品牌的创新精神,引领了豪华车年轻、运动和时尚的设计走向。

“BMW城市新概念轿车极富个性的设计喻示出紧凑级运动车型的驾驶乐趣,它为这一细分市场注入新的生命力。这款四门轿车全方位展现了BMW出类拔萃的特质。”BMW品牌设计总监Karim Habib表示。

近两年来,中国汽车市场增速开始放缓,宝马未来在华的销售计划也开始调整。有分析认为,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高端豪华车的消费能力很可能将受到影响,因此未来小型化将成为豪华车的发展趋势。

作为多个细分市场的开拓者,宝马正以极高的市场敏感度和包含诸多创新元素的产品进入中国正在兴起的紧凑级豪华车市场。继今年1月的创新BMW 2系运动旅行车上市之后,宝马又一款前驱车型——创新BMW 2系多功能旅行车已于6月正式在中国市场上市。此外,BMW 1系也迎来了新款车型。

业内认为,中国汽车消费升级、客户需求多元化、高档产品消费群体的年轻化和个性化趋势是紧凑级豪华车在中国大发展的主要推动因素。

全系车型逐步电动化

按照宝马的产品规划,未来将不断完善新能源产品阵容,旗下的车型也将全面普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在今年上海车展发布的宝马X5插电式混动车型,成为了继BMW i8、530Le之后又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作为兼具中国SAV市场开拓者和新能源市场先入者的宝马推出了全新BMW X5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车的厂商指导价为92.8万元。这款车的登场正式开启了豪华SAV领域的新能源模式,并以行业先锋的姿态诠释了极致驾驶与节能环保完美结合的出行理念。

X5插电式混合动力搭载一套由2.0升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同步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在宝马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的配合下,可使其在拥有普通汽油版X5良好的驾驶操控性和通过性的同时,实现动力的提升以及更佳的燃油经济性。

X5插电式混合动力在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上都有杰出表现。最大功率方面,宝马X5插电混动车型达到230kW,百公里加速仅需6.8秒。

X5插电式混合动力采用的这套混动系统在保证较强动力的同时,也让整车燃油经济性得到了大幅提升,新车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3.9升。混动车型的综合续航里程超过800公里,在选择MAX eDrive模式后,车辆实现纯电动零排放驱动,最高时速达到120公里。

全新BMW X5插电式混合动力中国上市,宝马稳步推进在可持续交通领域的战略部署。这款新车是继BMW i8、国产BMW 530Le之后又一款来自宝马集团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这些车型具有卓越性能和超低油耗,将豪华和环保的先锋理念融合为一,显示出宝马集团在电力驱动技术领域的超凡实力和前瞻性。

宝马集团已公布“将逐步推进全系车型的电动化”,引领汽车行业的可持续发展。除了产品,宝马还率行业之先推出出行服务战略,大力拓展“即时充电TM”公共充电服务。毫无疑问,宝马集团在可持续出行领域处于遥遥领先的地位,这将使其在未来竞争中保持成功。全系车型逐步推进电动化。

SUV阵容齐整

作为全球顶级车展,备受瞩目的广州车展吸引了全球各大车企携力作悉数登场。作为全球豪华车领导者,宝马在广州车展带来了多款SUV产品。除了X1、X3,还有在4月底上市的全新BMW X5 M和全新BMW X6 M两款新车,充分展示了宝马对于驾驶乐趣的追求。全新BMW X5 M和BMWX6 M这两款车搭载以性能著称的全新M TwinPower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

据了解,字母X,蕴含着原始能量和无尽可能。上世纪80年代中期,宝马就开始将字母X作为车型名称,代表其四轮驱动技术。1999年,伴随着全球首款高性能运动型多功能车BMW X5的推出,X成为了一个全新的汽车类别以及一种独特驾驶乐趣的标志,展现出宝马集团非凡的创新意识以及面向未来的汽车理念。16年来,BMW X家族阵容日益壮大,开创并引领各细分市场,为客户提供了丰富的产品选择,也成就了BMW X家族的成功故事。截至2015年1月,全球共售出超过350万辆BMW X车型。几乎每三辆新上牌的宝马汽车中就有一辆是BMW X车型。

今年4月,宝马曾表示,其在全球范围内有1/3销量是来自于BMW X家族的车型,中国的情况也大体相似。因此未来宝马还将在中国投入更多的车型。

种种迹象表明,宝马正在有节奏地加强对增长最快细分市场的投入。去年,宝马全新X4正式上市,这是继X5和X1相继更新之后,宝马为中国市场带来的又一款SUV,也是宝马旗下的第五款SUV。

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兼CEO康思远表示:“宝马已根植于中国,拥有最令人向往的品牌,创新极致而极具竞争力的产品以及完善而高质量的网络。我们将在‘新常态’的市场环境下继续追求可持续和高质量的发展,并通过面向未来的投资,巩固创新领导者的地位,屹立于汽车行业的潮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