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上海大众汽车Lavida家族开启新征程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 网编:张兰 2015-11-30

作为上海大众汽车Lavida家族的一员,全新朗境在7月首次亮相后,就吸引了消费者与媒体的关注。如今,创造了一系列销量传奇的上海大众汽车Lavida家族,又迎来全新跨界设计和高效动力表现的全新朗境上市,开启Lavida家族不断超越的新征程。

朗境全“心”登场

在刚刚闭幕的广州车展上,全新朗境全“心”上市,价格区间为14.89万-17.19万元。此次全新朗境在外观和内饰上经过全新设计,并加入了新的车身和内饰颜色选择,更加年轻动感。

据了解,全新朗境全新升级的造型,融合了SUV与轿车的亮点与优势,打造更具个性的跨界座驾。全新朗境前脸的水平横向进气格栅比例增大,鲨齿式哑光镀铬前格栅与车顶鲨鱼鳍天线更添个性动感。跨界风格保险杠,配合贯穿前后的Cross大包围,尽显自由纵情的跨界气质。侧面看,炫银车顶行李架、四门时尚迎宾踏板彰显跨界时尚范儿。

内饰方面,全新的跨界风格凸显时尚动感的车内氛围。座椅面料选用上乘的镶拼工艺真皮包裹,提升车内档次。而新增的10处氛围灯,在提升视觉便利的同时更添浪漫气息。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朗境采用17英寸铝合金轮毂,配合猎装高位底盘,不仅在视觉上更具越野个性,还能提供更好的通过性,轻松应对凹凸不平的复杂路况。

全新朗境产品升级

2008年,上海大众汽车推出了朗逸车型,Lavida品牌以精准的细分市场定位、精湛的德系制造工艺和家族式的产品矩阵,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同,上市后迅速打破了原有A级车市场格局。今年1-10月,Lavida品牌经过升级累计销售37.59万辆,稳步领跑国内A级轿车市场。

全新朗境新增多项超越同级车的智能科技配置。例如LED日间行车灯、前大灯离回家功能和感光自动开启功能。Clean Air PM2.5粉尘过滤装置可以进一步优化车内空气质量,为易过敏人群提供更优质的行车环境。此外,全系标配的ESP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8探头后倒车雷达等配置,全面保护车主的行车安全。

而全新朗境搭载的EA211全铝环保23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缸体结构经过优化设计,重量更轻,体积更小。相比同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马力及扭矩输出增加35%以上,同时大幅降低了油耗,在DSG七速双离合变速箱的配合下,综合工况油耗仅为5.7L/100km。

家族化战略成型

实际上,朗逸家族在经过七年的进化,目前已实现累计销售超过220万辆的成绩。此次借全新朗境的推出,上海大众汽车也将通过家族化向更多细分市场的渗透来巩固销量。

按照计划,全新朗境以及全新朗逸运动版上市后,朗逸家族将有21款车型。“家族化将是未来上海大众的重要发展战略之一,上海大众也将推出更多系列的家族化车型,比如桑塔纳系列、凌渡系列和途观系列。”上海大众汽车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贾鸣镝曾多次强调家族化的重要性。

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整体需求下滑的市场环境中,上海大众汽车不断调整市场策略,对旗下产品如朗逸与桑塔纳实行了家族化战略,逐步丰富朗逸和桑塔纳的产品线,来巩固其在A级轿车市场销量领先的地位,事实证明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今年10月,上海大众VW品牌实现销售127092辆,进一步巩固了自身销量榜首的位置。其中,朗逸以33284辆的月销量稳居A级市场榜首,Lavida家族更是突破4万辆大关。

在经过了中期改款短暂的新老产品交替期后,Lavida家族再次展现出“销量王”的强势姿态,得到了消费者的高度认可。即便面对主流家用轿车市场群狼环伺,Lavida家族依然能够保持细分市场的领先优势,而此次Lavida家族全新朗境的出场,无疑再次成为上海大众汽车家族化的最好注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