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新热点 车坛盛宴主题鲜明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 网编:张兰 2015-11-30

今年广州车展期间,各大品牌纷纷携不同主题盛装出席,亮点频出。无论是丰田展台上过半数的新能源车,还是大众打出的温馨家庭牌,亦或沃尔沃高调宣布在华拉开新能源战略序幕……无一不吸引着观众的眼球。

丰田:

半数展车为新能源车型

丰田携刚上市的“卡罗拉·双擎”和“雷凌·双擎”在内的31款车型,亮相今年广州车展。值得关注的是,本次丰田展出的车型中,有一半为节能新能源车型。“丰田正在循序渐进地引进新能源车型”,丰田(中国)董事长大西弘致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在整个新能源战略蓝图方面,丰田有包括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以及EV电动车等多种车型。同时,面向未来,还有燃料电池车在开发。”据介绍,丰田自创业以来一直为“通过汽车,创造富裕社会”而不懈努力,不仅立足于当下,更是将目光投向今后的汽车生活。如此次车展上,丰田展出了多款环保概念车,给消费者提供更多丰富的绿色便捷的移动解决方案,以及对未来移动工具的展望,其中包括适用于短距离行驶的电动车“FT-EV Ⅲ”、最新一代外插充电式油电混合双擎动力车“NS4”、能够实现人车相互沟通的未来移动工具概念车“TOYOTA FV2”等。“我们的计划是目前基于眼前情况,通过混合动力能够为中国环境做出一些贡献,在未来其他的新能源车发展的时候,我们也会努力在那个时间点不晚于其他企业推出合适的车型。”大西弘致说。

大众:

最新技术强调家庭用车理念

今年广州车展期间,大众汽车展出了来自大众进口汽车、上海大众汽车、一汽-大众的36款车型,详细阐述了电动汽车和SUV车型的战略规划,并继续深耕互联技术领域。三款重磅车型:大众进口汽车B8 Variant旅行轿车、全新途安L、全新高尔夫·嘉旅,均兼具了家庭实用性和时尚动感,且应用了最前沿的技术革新。大众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兼执行副总裁苏伟铭表示:“一直以来,大众汽车都是可持续出行的驱动者。例如,我们的TSI发动机,正是发动机小型化、节能减排方面的杰出代表。得益于此,目前在我们所有的国产车型中,几乎3/4的车型发动机排量都小于1.6升。未来,大众汽车品牌还将立足新能源车型,不断前行,并用心倾听客户的需求,以最好的产品满足中国客户日益增长的家用车需求。”

讴歌:

新车面向中国市场全面升级

讴歌在今年广州车展的首日宣布,中级豪华SUV车型2016款AcuraRDX正式上市。该车型特别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提供了三个不同配置版本:舒适版、精锐版和尊享版。2016款RD售价39.98万-45.98万元,享受4年或10万公里的免费保养和保修服务。豪华配置方面,2016款RDX标配AcuraLink(全能智驾系统)、双屏显示系统、带触感智能进入和按键启动功能的无钥匙进入系统。其中AcuraLink(全能智驾)首次出现在RDX车型上,拥有紧急救援、防盗追踪、远程诊断、导航等多项功能,以覆盖全国的精密网络,24小时全天候为用户提供服务。遵循“Safety for Everyone”的安全理念,2016款RDX还首次搭载主动巡航系统(ACC)、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KAS)、电子预碰撞制动系统(CMBS)等安全技术,并标配了胎压监测系统(TPMS)、紧急刹车提醒系统等安全技术,安全性能更加升级。

沃尔沃:

在华拉开新能源战略序幕

继全新XC90在全球成功上市后,沃尔沃汽车携XC90 T8 E驱混动(Twin Engine新能源版)登陆广州车展。与此同时,沃尔沃S60L T6 E驱混动车型在广州和深圳两地启动销售。至此,沃尔沃汽车拉开了全球新能源战略在中国的序幕。沃尔沃全新XC90 T8是全球首部配备最强混动和智能互联科技的7座豪华SUV,是全新XC90家族的旗舰车型。此次上市的车型分别为,T8个性运动(E驱混动)版,售价109.8万元;T8智尊(E驱混动)版,售价122.8万元。“未来,我们将在整个车系中全面引入E驱混动,发展到中期,E驱混动和纯电动车型将占据沃尔沃汽车总销量的10%。”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拉尔斯·邓说。

上汽MG名爵:

“品牌年”完美收官

上汽MG名爵在今年广州车展迎来了“品牌年”的完美收官。由“高性能中级SUV”名爵锐腾和“英伦潮酷SUV”全新MG 3SW组成的“大小S”魅力亮相,“Shake·Run无乐不跑”广州站也在现场进行招募,再加上MG名爵英国旗舰店开张的消息,一系列活动为年底压轴的广州车展带来了一场充满英伦风尚的汽车盛宴。MG名爵传承英伦基因,在2015“品牌年”继续魅力绽放,拥有“高性能、高颜值、高价值”的名爵锐腾与全新MG 3SW成为年轻一代热捧的SUV,秉承全新品牌定位“My Glamour魅力·绽放”,MG名爵相继在全国推出的一系列品牌创意活动,更让年轻人感受到MG名爵品牌与生俱来的英伦魅力与竞速精神,为“品牌年”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广汽三菱:

整合三菱进口车业务

广汽三菱联合进口三菱,以“融合发展 共创未来”为主题参加了今年的广州车展。新闻发布会上,广汽三菱宣布将通过收购进口三菱股权的形式整合三菱进口车业务,引起了业界广泛关注。整合后,进口三菱将成为广汽三菱的全资子公司。三菱汽车自上世纪80年代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经过20余年的品牌和市场耕耘,拥有了一大批拥趸。为推动三菱汽车在中国的事业进一步发展,广汽三菱将通过股权收购的方式整合三菱汽车进口车业务,进口三菱将成为广汽三菱100%子公司,并继续作为三菱进口车业务的总代理,至此,广汽三菱也将拥有三菱自动车生产的进口汽车产品在中国的独家总代理权。广汽三菱执行副总经理刘伟表示,作为三菱汽车在华事业发展的核心成员,未来广汽三菱将推进三菱进口车和国产车销售网络的整合,持续完善产品营销,强化后服务保障体系,加强广汽三菱的品牌建设,通过国产和进口两个渠道,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汽车产品。

北京现代:

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亮相

在2015年持续低迷的车市中成功突围,绽放出全新生机与活力的北京现代联手现代汽车,携旗下全系车型亮相今年广州车展。北京现代两款全新车型,全新一代中级轿车“领动”和首款新能源车型“第九代索纳塔混合动力版”同台首发亮相,吸引了大批关注的目光。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全方位展示了北京现代在开发环保车型、改善生态环境方面的技术创新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索九混动版是北京现代首款搭载GDi发动机的混合动力车型。Nu2.0 GDi缸内直喷发动机115kW/189N·m的动力数据可以媲美目前市场上更高排量的同级别产品;高性能永久磁铁式电机马达的采用,使其拥有38kW/205N·m动力数据。同时,尖端革新的混合动力系统为混动版车型提供了极佳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油耗仅为4.8L,在同级车型中拥有绝对优势。第九代索纳塔的混动版车型代表了北京现代对当下时代需求的把握和对新能源技术的探索,它的发布为北京现代品牌增添了更多的技术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