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品牌既是荣誉也是责任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30
 
 

  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活动已连续进行八年,在业界和社会上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这项活动为北京商业提高品牌意识、树立品牌形象、创新品牌内涵、拓展品牌效益、促进市场的成熟与发展,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北京十大商业品牌已逐渐成为北京商业发展的排头兵、行业的领头羊,这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是社会对我们更大的期望,品牌企业应该也必须做出更大的成绩来回报消费者、回报社会。

  品牌是一面旗帜,是商业价值的集中体现。品牌是商业品质、服务特色、企业信誉、商业文化的综合考量。品牌不仅包括商业品牌、商品品牌,也包括服务品牌、企业品牌和特色品牌。能否成为知名品牌、驰名品牌和国际名牌,最终都要通过市场来检验,都要由消费者做出最终的评判。

  北京商业仍处在高速发展过程当中,去年的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达到7703亿元,比上一年增长11.6%。今年北京市政府提出再增长11%的目标,这对商业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今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京交会即将在北京召开,旅游业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实施,郊区卫星城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加速,农村城镇化步伐的加快,科技进步所带来的新产品、新商品的更新换代,特别是国家对促进流通业、商贸服务业发展出台和实施一系列政策和措施,都为商业发展搭建了一个广阔的平台。尽管前进的路上还会遇到这样和那样的困难,但商业这个充满活力的产业,一定会有一个更快的发展。

  商业已经成为保障城市安全运行、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基础型产业,成为拉动城市经济增长的支柱产业,成为转变发展方式的先导产业,也是提升城市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的战略产业。商业应该也必须为北京市的经济发展提供更大助力。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