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一起探险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7
  HAGLOFS 火柴棍
  TOREAD
  探路者
  Columbia 哥伦比亚
  Arc’teryx
  始祖鸟
  PATAGONIA
  巴塔哥尼亚
  MAMMUT 猛犸象
  Arc’teryx 始祖鸟
  THE NORTH FACE
  乐斯菲斯
  EZON 宜准
  HAERS
  哈尔斯
  DECATHLON 迪卡侬
 

  气温一点点回升,花一朵朵开,心里是不是总有一种出行的欲望在慢慢膨胀?“五一”小长假,户外踏青正当季,短暂告别朝九晚五、车水马龙,背上装备,走进山野林间,一起去探险吧!

 

  徒步

  当对技术型的户外运动还不是很熟悉的时候,徒步穿越几乎是所有户外爱好者的启蒙项目。对于一般中低海拔的徒步,一双合脚的徒步鞋、一个适合自己的背包以及一套透气良好的户外服装都是必备的装备。

 

  越野跑鞋

  INTENSE是HAGLOFS(火柴棍)为越野跑设计的一款轻量化专业跑鞋。采用GORE-TEX面料,保证防水的同时具有高度的透气性。Asics EVA减震中底,Asics Elite防滑大底具备优异的抓地能力。

  品牌介绍:HAGLOFS品牌源于瑞典,成立于1914年,产品包括服装、背包、鞋品和睡袋等一系列户外装备。2013年春夏季,HAGLOFS推出了全新的INTENSE专业跑步系列产品。

 

  冲锋衣

  这款为MAMMUT(猛犸象)150周年特别设计的纪念版冲锋衣SEGNAS JACKET MEN/WOMAN,选用GORE-TEX Active三层面料,透气性能绝佳,外层面料为100%锦纶,重量仅为314克。

  品牌介绍:始于1862 的瑞士MAMMUT运动用品集团是世界领先的户外运动装备生产商,代表着最高的安全性。

 

  背包

  Arc’teryx(始祖鸟)这款容量26L的背包,有顶部口袋、钥匙挂钩、可调节软垫肩带、两侧弹性网口袋。既能满足平日休闲,也可做为城市旅游以及冲顶装备来使用,实用性非常强。

  品牌介绍:Arc’teryx1989年创立于加拿大VANCOUVER,短短十几年时间内,成长为公认的北美乃至全球领导型的户外品牌。Arc’teryx的产品线今天依然只涉及户外服装、背包和攀登护具。

 

  配件

  EZON(宜准)登山系列腕表H015A01,表镜采用耐磨、防划伤钢化玻璃,配有不锈钢针扣,具有50米生活防水功能。

  品牌介绍:EZON是户外运动手表品牌,凭着冲劲活力、敢于创新及强调细节的信念,为户外运动爱好者带来个性化的、强大功能的运动手表。主张享受智慧的现代户外生活。

 

  装备要求

  水 食品 背包 睡袋 帐篷 防潮垫 冲锋 衣裤 帽子 围巾 登山 鞋袜 手套 护膝 毛巾 雨具 相机 DV 备用 电池 头灯 手电 指南针 GPS 手台 绳索 瑞士 军刀 应急 食品 急救 药品

 

  户外急救常识

  ■ 溺水:仔细观察呼吸和心跳情况,对呼吸、心跳停止者,马上做心、肺复苏术,并设法让病人吐水。

  ■ 食物中毒:如果想吐的话,应让其吐出,不要轻易地给病人服止泻药,以免贻误病情。呕吐、腹泻次数多者要及时补充含糖、盐的水分。

  ■ 发高烧:将冷水毛巾或冰袋置于前额及大血管处(如腋窝、腹股沟等),应用退热药时要警惕有些患者可因骤然退热、大量出汗而引起虚脱。

  ■ 出血:常见的损伤按创伤类型分为皮肤擦伤、撕裂伤、刺伤、异物扎入、骨折等,不可避免会造成出血,常用的止血方法就是压、包、塞、捆。

  ■ 迷路:第一时间用传呼机和组织取得联系,或拨打110、120等救援电话,山中没有手机信号时,可以用随身携带的口哨呼救。另外,燃放三堆烟火是国际通行的求救信号。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