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北京华天饮食集团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1-27
 
 
 
 
 
 
 
 

  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以餐饮经营为主业,旗下拥有鸿宾楼、烤肉宛、烤肉季、砂锅居、同和居、同春园、峨嵋酒家、新川面馆、庆丰包子铺、护国寺小吃、华天延吉餐厅等21个老字号品牌。2012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8亿元。

  截至目前,公司有17家企业被商务部重新认定为中华老字号;8家企业被评为北京市著名商标。现有国家级、北京市级和西城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0个,其中,鸿宾楼全羊席制作技艺、烤肉季和烤肉宛的北京烤肉制作技艺入选国家级非遗名录。

  公司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全国商贸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商业信用企业等多项荣誉。总经理朱玉岭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十大餐饮企业家”、“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等光荣称号。

 

  京城清真餐饮第一楼——鸿宾楼

  鸿宾楼饭庄始建于1853年,是久负盛名的清真风味饭庄,至今已有150多年的历史,享有“京城清真餐饮第一楼”的美誉。

  位于北京西城区展览馆路的鸿宾楼饭庄有数百种菜肴,烹调方法以“笃”最为见长,津味河鲜菜肴最具特色。芫爆散丹、沙锅羊头、两吃大虾、烧牛仔骨、红烧牛尾等菜肴尊为上品。“中国寿宴第一席”全羊席是鸿宾楼独家首创的特色宴席,已被录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北京清真小吃第一店——护国寺小吃

  护国寺小吃连锁企业集庙会小吃、宫廷小吃、肩挑街卖的民间小吃于一体,保留了适合大众的精华品种,有包括豌豆黄、驴打滚、艾窝窝、面茶等在内的年货系列、蒸货、烙货和流食等近百种。经过近些年的发展,护国寺小吃走上了连锁经营的轨道,已建立35家连锁店,成为规模最大的北京清真小吃连锁企业。

 

  京城吃四方  庆丰包子香

  在北京提起包子,人们自然会想到庆丰包子。庆丰包子讲究皮薄馅大,食之松软,汁浓爽口,味道鲜美。它不仅代表了北京传统风味的包子,更代表了北京人特有的一份老字号美食享受。庆丰包子铺开业于1948年,迄今已有65年历史。已从一家门脸小店发展为170多家连锁店的北京规模最大的包子连锁企业。

 

  什刹海美食明珠——烤肉季

  什刹海银锭桥畔的烤肉季饭庄创建于清朝咸丰年间,主营老北京烤肉和清真炒菜。上百年间,烤肉季生意不衰,其奥妙之处在于“三绝”。一绝是烤羊肉。“国家级非遗”烤肉季烤肉有“文吃”、“武吃”之分;二绝是观景。银锭桥是老北京著名的“燕京八景”之一的“银锭观山”之处。三绝是赏荷。

 

  300年清真名店——烤肉宛

  北京经营烤肉的餐馆数“烤肉宛”字号最老,至今已有320多年历史。烤肉宛的烤牛肉溢油、荡香,鲜嫩赛豆腐。烤肉宛的特色菜除了烤牛肉外,还有烤鸭肉、烤鹿肉、宫保虾球、皇室菌菇、皇室翅盅、芝麻鸭肉等。2012年,烤肉宛推出了几十道创新菜,深受顾客喜爱。

 

  宫保鸡丁一菜名天下——峨嵋酒家

  峨嵋酒家创建于1950年,是北京最早经营川菜的饭馆。尤以“宫保鸡丁”一菜名冠天下。峨嵋酒家菜肴讲究色、香、味、形,在味上以多、广、厚、醇为特色,讲究刀工、造型,五味调和,以北京人为主,其菜肴十分受北京人欢迎。2012年,峨嵋酒家连锁店已经发展到8家。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