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为餐企量身定制“社保”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1-27
 
 
 

  品质源自坚持,呷哺呷哺连续几年荣获“北京十大餐饮品牌”,深感十几年辛勤耕耘得到了社会的认可。作为一家源自台湾、生长在内地的连锁快餐企业,被消费者信任也意味着背负了更多的责任。呷哺呷哺还将继续坚持一切以消费者满意优先考量的原则,坚持对品质的不懈追求,使呷哺呷哺成为广大消费者外出就餐的首选。

  2012年,呷哺呷哺全国门店达到330家,全年接待顾客5000万人次,连续几年保持了50%的增长势头。企业通过多种手段不断强化“内功”,持续提升物流配送中心和中央厨房的能力,适时启动了ERP信息管理项目,完善“农餐对接”工程,先后建立20余家食材源头采购供应基地,建立和完善了源头追溯制度。2013年,呷哺呷哺将继续完善ERP、OA等现代化信息系统的建设和运行,帮助企业在跨区域经营中实现管理标准统一,提升运行效率,同时,对企业的制度流程、管控体系、企业文化等进行梳理完善。

  当前,餐企在执行社保政策上存在一些难题。餐饮业人员流动性大,政策要求上班签合同后就要办理社保,很多员工没干几天就离职,导致申报还没批下来又要申请停办;办理社保要求必须提交户口簿原件,而大部分新员工没有户口簿又不可能返乡去取,只得选择离职;社保卡办理周期长达6个月,期间员工生病或受伤都要自己或由企业垫付费用,这些都加大了企业隐性用工成本。建议简化外来务工人员社保办理手续,缩短社保卡办理周期,在身份证联网的情况下,取消提交户口簿等证明材料的要求。暂缓办理服务不足三个月的员工社保,待三个月后确定留下来为企业服务,再由企业根据国家要求补办自上班日的社保。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