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北京餐饮将引入资金奖励优秀企业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1-27
 
 

  5月9日上午,一年一度的北京餐饮界最高表彰活动如期举办。在“2012年度北京餐饮十大品牌、十大经济人物暨50强企业(集团)、100强餐饮门店颁奖典礼”上,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孙尧代表北京市商务委发表了现场讲话,肯定了这些在北京餐饮行业默默奉献的商业精英,褒奖了那些为北京餐饮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品牌企业。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餐饮业同仁、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很高兴能参加“2012年度北京餐饮十大品牌、十大经济人物、50强餐饮企业(集团)、100强餐饮门店颁奖”大会。我谨代表北京市商务委对入选的企业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去年年底以来,全市餐饮消费市场发生了巨大变化。据北京市统计局数据,今年1-3月我市实现餐饮收入196.7亿元,同比下降4.2%,近十年来一季度首次出现负增长。限额以上餐饮企业中,消费较高的中式正餐实现营业额79亿元,占60.7%,同比下降9.5%,降幅比1-2月扩大2.6个百分点。据预测,今年餐饮市场形势的变化,将影响全市餐饮业零售额减少50亿元左右。

  面对市场形势的变化,餐饮企业如何调结构,化“危”为“机”?相信各位餐饮同仁都有自己的真知灼见。我觉得,应对越早损失越少,转型越快越主动。据了解,一些餐饮企业已经迈出可喜的转型升级步伐,像湘鄂情、净雅等中高端餐饮企业转变经营策略,调整菜品结构,大力发展团餐、快餐等形式多样的餐饮服务;全聚德等老字号餐饮企业试水微博、微信等新型营销方式,有效吸引消费者;华天饮食、海底捞等大众餐饮企业采取招牌菜外卖等形式,扩大服务外延,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希望全市的餐饮企业都能行动起来,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促进餐饮消费增长。

  下一步,北京市商务委将采取多种措施加大对餐饮行业的支持力度。一是引导餐饮企业调整结构。通过政策调动餐饮企业积极性,2013年将对经营业绩突出、消费贡献较大的餐饮企业予以资金鼓励。与此同时,发挥行业协会桥梁作用,引导餐饮企业主动调整结构,转变经营策略,调整菜品结构,扩大服务外延,提升服务质量,开展微博、微信等新型营销方式。二是开展活动促进餐饮消费。开展“北京国际美食盛典”活动,继续举办“第八届中国(北京)餐饮·食品博览会”、北京清真美食文化节、北京国际西餐文化节、中餐美食文化节等,推出针对青年的餐饮促销活动,搭建统一的宣传平台;举办餐饮业刷卡促消费活动,餐饮企业和商业银行推出针对刷卡消费者的双重优惠活动。三是抓住园博会的机遇促进餐饮消费增长。即将举办的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预计将吸引1000万人次以上的客流,借助园博会举办的契机,引进多家中式连锁快餐企业进驻园博会,拉动餐饮消费。四是部门合作协力促进餐饮消费。与市旅游委合作,商旅结合,拉动外来餐饮消费;与市民委合作,鼓励清真餐饮企业开展促消费活动,促进民族特色餐饮消费。

  面对新的市场形势,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向优秀的餐饮企业和个人学习,为促进全市餐饮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