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小公仔的大价值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记者手记

 

记者手记

 

  接触徐瀚和他的创业团队后,笔者发现,不同于其他文化企业,徐瀚带领的这支梦之城团队虽然坚持创作艺术作品但也并没有特别排斥商业。从公司创始人徐瀚开始,每一位员工具备了既商业又艺术的气质。“不放弃创作也追求商业”,徐瀚无疑引领了文创产业内一股产业化的热潮。在梦之城发展壮大之前,大多数消费者对于动漫作品还不具有太多消费概念,认为动漫只是电视上播出的几集动画片,孩子们看完就不具有其他价值了;而真正做动漫周边的企业,那时都还仅仅是玩具商,来了订单就做,对于小公仔中蕴含的价值也根本无暇关注。

  不可否认,阿狸不仅改变了业内不少从业者对于动漫品牌的概念,更改变了业外大多数投资商、消费者对于动漫产品的认知。

  从小喜欢看日本动漫的笔者,对于国产动漫作品曾有过期待但也因屡屡失望而不再关注。阿狸在QQ表情上的普及,让动漫这种一直很小众的爱好突然成为朋友间谈论最普遍的话题之一,国产动漫甚至因此重新进入了漫迷们的视野。那时,笔者总觉得,在动漫作品商业开发度上高于其他作品很多的阿狸,其开发团队肯定是一群实实在在的“生意人”。但其实,比品牌和业务更让他们看重的,是对艺术的追求。

  国内动漫企业发展至今,已有不少企业参差不齐地发展着,更有大批企业因定位不准等原因消失在行业之中。从消费者最初开始接触阿狸到现在,梦之城总有不断翻新的花样吸引着众人的目光,而这只红色小狐狸甚至成为了伴随一代人成长的印记。在笔者的眼中,稳步前行的梦之城比众多孤注一掷盲目求成的动漫企业更有成功的潜质。这群“80后”年轻人,努力证明着如今动漫可以不仅仅只是爱好,更能成为一项事业,一个影响长远的品牌。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