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那时您在干什么?有着怎样的记忆?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特别问答

 

  1978年,改革开放

  徐瀚:还没出生,父母在青岛海边住着一间小平房,过着最普通的生活。

 

  1992年,南方讲话

  徐瀚:正在初中、高中时期,除了天天学习,并没有太多理想。不过,那时候已经初步接触到了日本漫画,对于动漫的观念发生了较大转变。看过日本漫画之后才发现漫画原来可以像电影一样讲故事,而不只是幽默讽刺、褒贬时弊。

 

  2001年,中国入世

  徐瀚:刚上大学,一门心思想从事设计工作,根本没想过创作动漫。入世看似离我的生活很远,但又让我觉得中国很大,存在着无限的发展可能。那时,日本动漫产业很成熟,随便一个动漫形象的设计、推广方式都容易让人产生购买欲,进入中国之后也会把我国的原创动漫形象打得很惨。但即便如此,很多国人还是支持国货,就算国产动漫发展得不好,也拥有一定的关注度。

 

  2008-2009年,金融危机

  徐瀚:当时是公司最关键的建立时期,公司是市场中的一个小角色,看着很多大公司在打架,发现金融危机对公司实在没什么影响之后,就又埋头创作。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