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那时您在干什么?有着怎样的记忆?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特别问答

 

  1978年,改革开放

  邓超:当时我正在上初中二年级,还谈不上有什么梦想或者理想。

 

  1992年,南方讲话

  邓超:这是令我特有感触的时期。从1992年开始,人们对经商的观念有所改变,商业的氛围有所改变。可以说,真正有商业氛围是从这一年开始的,经商行为不再像以前那样偷偷摸摸,而变得光明正大了,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2001年,中国入世

  邓超:入世对餐饮并没有造成直接影响。但我能体会到,入世这段时期是餐饮业高速发展期,也是社会繁荣期,这个时期的餐饮特好经营,利润率也高,因为人民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了。

 

  2008-2009年,金融危机

  邓超:金融危机到来时,餐饮业并没有因此受损。多少年来,中国人讲究“吃文化”,什么都能省,惟有吃是省不了的。餐饮是刚性需求,特别像我们金百万属于大众餐饮,老百姓总是要吃饭的。尤其是在2008年,北京迎来了奥运会,这也为餐饮业带来了发展的机遇。记得那两年的餐饮销售增长率都接近20%的水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