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7万元买下“金百万”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邓超的餐饮梦想是从1992年开始实施的。上世纪90年代餐馆匮乏,经常是你坐着吃饭,后面已经站着很多人等座位,有时还因为争座位吵架。正是看到有商机,邓超决定开餐馆自己做老板。

  1992年,当他找到父亲商量时,身为机关干部的父亲发怒了,吼道:“你真不争气,放着干部不当,非要开什么餐馆?”要知道,父亲的话不是没有道理。尽管当时已经改革开发,经商的环境也有所改善,但是,社会上多数人还是看不起干餐饮的,餐饮从业人员不是家庭没背景,就是本人没学历。

  父亲的话反倒刺激了邓超,他不管不顾,在马甸租下了一处平房,开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家餐馆,取名“龙城酒家”。

  邓超属龙,但是龙城酒家并没有让他享受到“开店就赚钱”的一帆风顺。不到两年的时间里,这个酒家遭遇了改名、装修、拆迁等波折,最后只能“暂停营业”。

  “就在我因龙城酒家停业无所事事的时候,永定路一家酒家的老板因为经营不善找到我,提出让我收他的酒家,于是我又花60多万元盘下了这家餐厅,继续干餐饮。”邓超回忆,因为觉得原来的店名不吉利,所以没继续用,又来不及取名,盘过来的店就没有店名先经营着。“没想到,我接手不到半年,38元一只的烤鸭就让餐厅的生意火了,每天顾客盈门,饭口排队等位的人一拨儿接一拨儿。几位朋友不知道这是我的店,还特意请我到这里来吃饭体验。”

  事也凑巧,邓超这家“无名店”的旁边紧挨着一家叫“金百万”的餐厅,因为经常有送货的供应商上门送货,更多是顾客慕名来店里吃饭,往往因为打听地址问起店名,服务员就顺口答道“金百万2”。“结果,靠着顾客的口碑传播,愣是把这个没名字的餐厅叫成了金百万,抢了旁边真金百万的生意。当我找到对方提出想用这个招牌时,对方二话没说,开价7万元就把‘金百万’三个字转让给了我。从此,我就以‘金百万’开店了。”

  这一年,刚好是1995年。“我把属于自己的金百万进行了商标注册,避免了日后的纠纷”,邓超说道。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