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将“创概念”带给大众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能打印出3D物件的打印机、不需要接触就能演奏的琴、随着心跳变换颜色的LED灯、简单易做的虫虫机器人……你是否觉得创客的作品有各种神奇?你是否看着这些作品手痒痒蠢蠢欲动?你是否觉得自己也能成为一名出色的创客?那么来吧,创客嘉年华工作坊敞开大门欢迎你的参加!你也可以了解那些作品的神奇之处!你也可以动手参与到作品的制作!你也可以大胆宣布你是一个出色的创客!

  不论你是技术宅还是文艺党、不论你平时手里拿的是电烙铁还是油画刷、不论你是蹦蹦跳跳的小朋友还是一头银发的老年人,你都会在这里找到合你口味、让你忍不住想要坐下来参与进去的工作坊!

  以上的一切,在2012年4月28日,通过一场名为“创客嘉年华2012”的活动呈现在大众的眼前。在20多天的活动中,来自全球17个国家的创客集聚一堂,“创客”这个小众的词汇,也第一次出现在中国大众的视线之中。

  “办这次活动的想法,诞生于我们在2011年10月参加的一次全国创客空间的聚会。当时大家提议,要不我们做一个活动吧,把国内和国外的创客都叫过来聚在一起。”王盛林告诉北京商报记者,“11月,我们和另外一个朋友开始做活动策划。”

  2012年春节刚过,王盛林和他的朋友就开始为了这次活动奔波于北京的大街小巷,临时招聘了一支20多人的团队。“当时准备了差不多两个月的时间,大家每天都是凌晨4点才睡觉,当时团队里每个女生都哭过。”王盛林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当时,为了制作一本宣传手册,我和朋友连续两天没有睡觉……过程是艰辛的,但结果让大家非常的开心,大家觉得这件事情很有意义。”这次活动,让创客这个词汇第一次进入了中国大众的视线。

  “也正是这次活动让我们和中关村结缘,我们在中关村管委会的帮助下,从20平方米的工作室搬进了中关村国际数字设计中心一个全新的办公室。中关村管委会不但提供了优惠政策和扶持资金,还赞助了许多我们急需的器材。” 王盛林的语气中充满了兴奋,“中关村有着全华北最大的电子供应中心,这让我们的梦想更近了一步。”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