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用品质敲开好莱坞的大门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魏楠曾先后为包括《武林外传》在内的多部商业电影制作预告片
 

  2012年3月,一部《饥饿游戏》在不断打破各项纪录的同时,也席卷了整个欧美市场的电影票房。在这部影片进入中国市场后,中国代理商向美国狮门影业推荐由追踪者制作该片的中文版预告片,“狮门影业的人当时特别好奇地反问:‘中国也有专门做预告片的公司么?’而在看过我们制作的《金陵十三钗》预告片后,他们才开始决定先试着合作一下”。魏楠补充道。

  在前期策划阶段,魏楠曾专门给美国的狮门影业公司写了一封邮件,说明了中国观众的观影喜好,并详细阐述了一款预告片要具备哪些元素才能够真正的吸引到他们,“对于国内的观众来说,进口大片最大的吸引力就在于强悍的视觉冲击力。而我在整款预告片中,重点强调的也是这一点,他们在看过我们制作的中文版预告片后,几乎一个镜头都没有修改,最终成功地完成了与好莱坞影视公司的合作”。

  早在2011年制作《金陵十三钗》的时候,魏楠就已经开始与好莱坞预告片公司接触,并聘请三位海外专业人士加入公司,“在今年美国的金预告片大奖上,我们凭借着《画皮2》一举摘得了年度最佳视觉效果奖。要想获得海外市场的认可,必须也只能靠质量说话”。

  就在今年,魏楠将公司的业务范围由原来的只做电影预告片,扩展到了提供整体电影宣传视频物料服务,“目前,公司设有预告片部、海报部、制作特辑部,办公场地也由原来的800平方米扩大到了1200平方米。只要是和电影宣传有关的视频物料,公司都可以进行全权打包服务,这样对于片子的保密性更好”。

  在魏楠看来,随着近两年来国内电影票房的持续走高,中国电影正经历着最好的发展阶段,如何让自己获得更多与海外制作团队合作的机会,让公司更加国际化,则是他的下一个“创业梦”。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