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开拓一个行业守住一份事业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魏楠和他的制作团队
 

记者手记

 

  魏楠在接受采访前,已经连续工作了将近12个小时。在公司成立的三年间,他经常会连续三五个月每天工作16个小时,而这份工作带给他的最大感触也恰恰是太忙、太累。魏楠说:“就连妻子十月怀胎,我也只是在她生产的当天到医院看了一眼,孩子一出世,我就立刻回到公司继续工作。”

  在朋友眼中,魏楠是一个可以开着哈雷在二环边上兜风,坐在嘈杂的夜市里吃着羊肉串、喝着啤酒、侃着大天的北京爷们儿;而在员工眼中,魏楠则是一个精通业务、偶尔有些严厉、让人又爱又恨的老板。

  整个采访过程中,魏楠说过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很幸运”。他将《三枪拍案惊奇》预告片的成功,归功于幸运地遇到了伯乐;将公司的不断发展与壮大,归功于幸运地赶上了国产电影发展的好时候。

  然而,在这些幸运的背后,北京商报记者所看到的却是一位“80后”创业者身上特有的专注与坚持:他可以在公司成立的最初阶段,为了节约成本既当财会、业务员,又当剪辑师、特效师;他还可以为了研究行业变化、转变经营策略,花整整一个月的时间去看各种市场调查报告;他更可以为了做出让片方满意的预告片,反复修改15次。

  对于魏楠而言,机会绝对不是等来的,因为谁也不会料到它什么时候降临到你的身边。“对于有着创业梦的年轻人来说,必须不断地学习,努力地工作,等到机会真正来的时候,只要能抓住一次,这儿事就成了。相反,如果你不认真工作,即使每天都有机会在你身边围绕,那你也永远只是一个失败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