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那时您在干什么?有着怎样的记忆?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特别问答

 

  1978年,改革开放

  魏楠:你看我这么年轻,今年才33岁,1978年的时候,还没出生呢。

 

  1992年,南方讲话

  魏楠:南方讲话,对于刚刚小学毕业的我来说,没有多大影响。我很小的时候就开始进入剧组拍戏,接触社会。在别人的眼中我是一个小童星,但是对于我自己来说,这些宝贵的经历却对我影响很大,让我深深地明白了一个道理,人可以犯错,但是不能在一个错误上跌两次跟头。

 

  2001年,中国入世

  魏楠:2001年的时候,我在做广告。还没有开始做电影这行。中国入世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活儿多了”。许多海外企业开始进入中国,公司的合约多了,我的活也多了,收入也多了。这就是我当时最大的感受。

 

  2008-2009年,金融危机

  魏楠:受到2008年金融危机的影响,很多广告公司都开始面临经营困难,广告的市场价格飞速下滑,这碗饭吃起来越来越难。2009年,做了许多年广告的我,开始转行进入影视制作行业,成立了一个小工作室,两台机器、三个人就开始接活了。那个时侯可以说是我最踌躇的一段时期。后来正是接了张艺谋导演的 《三枪拍案惊奇》,才改变了我的命运,坚定了我做这个行业的信心,也才有现如今的这家公司。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