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魏楠:电影细分领域的拓荒者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时光倒退十年,在中国的大银幕上,还没有那么多票房过亿元的大电影。而当时,电影对于大部分怀揣创业梦想的年轻人来说,也绝非能让他们梦想成真的那片蓝海。

  2010年,国产电影年产量达到526部,其中有17部影片的票房超亿元,全年电影市场总票房更是首次突破百亿元。也恰恰是在这一年,中国有了第一家专做电影预告片的公司——北京追踪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原北京简单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追踪者”),在其创始人魏楠的带动下,国产预告片市场由此经历了一场从无到有的蜕变。

  过去,谁也不曾想过,预告片会对于电影票房的拉升起到怎样的推动作用,更多的人甚至觉得它根本就是“可有可无”。从《三枪拍案惊奇》、《饥饿游戏》,到《画皮2》、《金陵十三钗》,魏楠通过一个个成功的案例,使人们逐渐意识到,这三分钟不到的预告片,能为一部电影带来上亿元的票房。

  作为一位“80后”,魏楠最初的创业梦就是能够拥有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并以此成为“有车族”、“有房族”。而当这一切都已变为现实之后,他如今的创业梦想也在发生着改变。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文 王悦/摄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