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创业者永远最年轻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当北京商报记者见到石建平时,还是心存问号,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才能够放弃在美国衣食无忧的生活,跑到国内来做苦海无涯的数字音乐?众所周知,数字音乐是好看不好做,苦哈哈的行业。但和石建平将近一个小时的深入聊天,让北京商报记者对这位温文尔雅的创业者有了深入了解。

  其实,创业的故事并不一定是有多么传奇和神秘,也没有那么多的偶然性和惊心动魄。在石建平的创业经历中,北京商报记者看到的是一个在移动互联网行业脚踏实地的人,通过十几年的观察和分析,最终找到了产业发展的下一个热点,进而能够恰其分地把握住机会,做大自己的事业。

  创业一定不是盲目的,而是有目的、有规划、有节奏的系统工程。石建平对于数字音乐的喜爱是感性因素,但他对于移动互联网的了解一定是理性的,甚至是深入的,因为对后者有着十几年的经验和了解,才使得他能够巧妙将兴趣和创业结合,让自己的事业有第二个春天。

  另外很感慨的是,创业者永远都是最年轻的,和北京商报记者父辈一般大的石建平似乎已经到了安享下半生的时候,但头发略有白色的他依然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和一群“80后”、“90后”做音乐、玩音乐,所以,年龄不是问题,心态才是关键,祝福石建平和他的多米音乐,能够在未来打下一片天下。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