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二次辞职真正实现自主创业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从2006年到2008年,石建平在国内的事业顺风顺水,但在所有人都认为这下他可以安心待在A8音乐时,石建平再次辞职了!这一次,他果断地跳出A8音乐,开始成立自己的企业品牌——多米音乐,也真正走上了自主创业的道路。

  进入A8音乐更多是因为和刘晓松有着共同的音乐梦想,但当梦想照进现实,也就是从石建平进入A8第三天开始,就发现这并不是他真正想要从事的事业。

  A8音乐的主营业务主要是围绕三大运营商,为其提供各种音乐产品和服务,是B2B服务,但石建平主要想在数字音乐的B2C领域拓展可以直接面向最普通消费者的音乐产品和服务。“在数字音乐的B2C领域,我希望有自己的品牌、有自己的用户、有自己的服务,能形成清晰的产业体系。”

  二次辞职后,石建平的事业规划更加清晰,但他也发现,自己面临的困难也是前所未有的。在石建平的规划中,用户通过各种移动终端设备,随时随地地畅听音乐,享受各种最为贴心的音乐服务,这是自己希望达到的完美状态。但现实却是,在2009年的中国,绝大多数的手机用户都使用2G网络,还在为自己手机流量费总是过高担心不已,智能手机的承载能力和运行能力也远小于石建平希望的状态。但就在这种情况下,多米音乐还在力推手机音乐在线播放,这让很多人都认为石建平不可理喻。

  石建平却不以为然,自己常年在国外的经历和敏锐的市场嗅觉,让他准确看到了未来能够推动自己事业发展的两大契机——3G时代到来和安卓系统的爆发。“在3G时代,用户不需要为流量担心,而在安卓时代,我们将抢先抓住一批尝鲜数字音乐服务的用户,抢占先机。”石建平坚定地相信这一天的到来,但此时的多米音乐却依旧是默默无闻、少有人知的小公司。

  石建平清楚记得,当时自己对于安卓时代能够如愿到来也没有绝对把握,但为了开发安卓版多米音乐手机客户端,石建平会不辞辛苦地翻墙去国外网站寻找相关资源,这一做就是一年多。转眼来到2011年,已经投入大笔资金而少有收获的多米音乐处在发展的艰难时刻,但由于当时多米音乐的安卓客户端产品已经发布,石建平不得不选择苦苦支撑。但也就在这个时候,他所等待的机遇终于到来!

  仅到2011年中,当年全国3G用户就突破8000万,而随着国内安卓终端出货量的增长,多米安卓版的下载量也出现小爆发。2011年底,多米安卓版的下载量翻了三番。时至今日,多米音乐总用户数超过1.5亿,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安卓客户端。突如其来的海量用户让石建平既高兴,又担忧,“服务几十几百用户和服务几千万甚至上亿的用户,压力怎么能一样?”也就是在这一年,多米开始在移动音乐领域崭露头角,最终以领头羊的姿态,出现在数字音乐的市场上。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