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一场谈话与一次转折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这一决定在石建平的家庭和朋友圈中炸开了锅。“Jimmy(石建平英文名),你是不是疯了”成为那段时间石建平听到最多的话。事实上,归国创业的想法石建平已经密谋已久。“移动互联网必将成为未来发展主流,这些年多次回国做项目的经历,让我发现移动互联网最大的市场就在中国!”

  抱着坚定的创业理念,2005年,石建平辞职归国。他笑称,这一次创业真是破釜沉舟了。自己此前也有辞职经历,但因为自己太过谨慎,总是留下退路。但这一次,石建平下定决心,全身心投入到创业中去。

  石建平刚回国时有一阵子特别尴尬,尽管自己很明确要继续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发展,但到底要发展什么、怎么发展,其实一点谱都没有。焦急的石建平也是多方拜访朋友,了解国内市场,寻找创业机遇。就在此时,一次偶然的对话,让石建平恍然大悟,并最终找寻到了自己的事业方向。

  “一次偶然的朋友聚会,我见到A8音乐的创始人刘晓松。”石建平这样回忆那次谈话,刘晓松的A8音乐已经在国内相当有名气,他将自己在数字音乐方面的梦想和理念毫无保留地和石建平进行交流,而石建平则把自己多年以来在移动互联网方面的经验与刘晓松共享,没想到看似不搭边的对话,一谈就是整整六个小时,漫长的谈话让两人相见恨晚,一拍即合。“在移动互联网上发展数字音乐,给予用户更好的体验和感受。”这成为石建平和刘晓松共同的追求,也为石建平找准了在移动互联网上的发力方向。

  “其实我们的谈话主要是在聊我们共同的梦想,一个关于音乐的梦想,一个关于利用移动互联网,让所有爱好音乐的人可以无时不刻不在享受音乐的梦想,恰巧我自己又是极爱音乐的人,将事业与爱好完美结合,这个梦想打动了我。”石建平随后顺理成章地加入了A8音乐,担当CTO,自己离创业的梦想又近一步。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