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创业就是坚持下去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记者手记

 

  采访郝毅之前,我就做好了听他讲创业艰辛历程的准备。可一个多小时的采访结束,讲完整个创业历程,郝毅也没说到一处自认为艰辛的事。创业中的酸甜苦辣让他娓娓道来。

  郝毅说,自己的创业历程还算顺风顺水。对于前两次做电脑代理商、润滑油添加剂的创业,他不认为是失败。他解释说,成败对自己而言没那么重要,最重要的是自己对从事的工作感兴趣,因工作而感到快乐。成功也好,失败也罢,只要自己做了就好。

  即便后来谈起创业中的各种困难挫折,郝毅也是有说有笑,讲到动情处眉飞色舞,也不忘调侃两句。让我觉得他不是在讲述曾经创业的艰辛,而是在谈一种生活的幸福。创业路上的起起落落、成功失败要以平常心来面对。有的人一辈子就想成功,想出人头地,而结果往往事与愿违。工作要以一种放松的心态,不能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郝毅说自己一直没有雄心壮志,要做多大的企业,只是想做点对社会、对家庭、对自己负责的事,让企业员工有一个安居乐业的环境。而我觉得这就是最有意义的事。平常心让郝毅取得了事业上的成功。他说自己一直坚持着“做事先做人”的原则,相信人做好了,事情自然就做好了。

  郝毅将他的成功归功于他的坚持,而在我看来 ,能够坚持下来也正是因为他良好的心态,而这也正是我们这些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年轻人所欠缺的。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