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刚学会走就想要跑肯定要摔跤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十二罗汉”遇到的第一个难题就是团队一穷二白,连自己的办公场所都没有,更别提发展规划、运营了。幸运的是,易小星那时在北京郊区已经租下了一套较宽敞的房子暂住,因此,公司刚成立的一个半月到两个月左右时间内,全部12名员工每天就到易小星家里“上班”,有的同事甚至要坐两个多小时的地铁才能赶过来。

  回忆起公司刚成立的日子,易小星很是感慨。“那两个月我们接不到任何广告订单,每天的惟一工作就是在我家讨论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制定未来的规划,确定应该做什么样的片子作为我们拉生意的案例作品。”易小星说,那时候,万合天宜正经历着短暂的客户质疑期,“带着方案走访客户后我们发现,虽然在新媒体上制作、投放广告价格非常便宜,但企业总认为网络传播数据不够真实,不知道目标受众是否真的接受到了作品的传播。”易小星说,那时候公司非常苦恼,看似已经成熟的市场上,客户却并没有完全信任这种新型作品的传播力,总担心钱会打了水漂。

  不过很快机会就降临了。易小星坦言,市场的快速变化,加上《老男孩》带火了微电影概念,万合天宜“兜售”起自己的方案就容易多了。3月份做了两笔订单,挣了些钱的万合天宜,正式搬到了望京办公,逐渐有了300多平方米的正规办公场地,团队也逐渐扩充至了三五十人。

  正在公司刚有起色之时,万合天宜迎来了自己自创建起最艰难的一次挑战。“去年4月,我们由于专业认知程度的欠缺,接了一笔规模大于佳能等大品牌投放20倍左右的订单,为客户定制、营销新媒体原创视频。我们没想到,当时公司并没有足够大的力量应对这样的压力,万合天宜一度处于被迫解散的困境之中。”易小星回忆称,因为合作规模较大,作为承制方的万合天宜要照顾到大量利益方、承担所有问题,为了尽可能接近客户要求,包括自己在内的三位公司创始人连续在办公室里通宵熬了五天,每天白天在片场盯拍摄、晚上在单位盯后期,半夜才能轮流在沙发上眯一会。不过,通过近半年的不断磨合、说服客户,万合天宜熬过了这道难关,作品被客户认可了,传播效果也还不错。“刚学会走就想要跑是肯定要摔跤的。”易小星对当时的万合天宜评价道。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