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那时您在干什么?有着怎样的记忆?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特别问答

 

  1978年,改革开放

  易小星:还没出生,但那时改革开放、振兴中华的思想却对自己的一生影响很大。在自己普通的双职工家庭中,爷爷和父母都希望自己以后能从事一份稳定的工作为国家做出贡献,因此,当时决定为我起名叫易振兴,而“叫兽”易小星是现在普遍对外使用的名字。

 

  1992年,南方讲话

  易小星:那时候父母的观念转变非常明显。家里原本认为工人、医生、工程师、干部才是铁饭碗、正当工作,导演、创作都是没保障、不入流的工作,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去广东、深圳打工,挣了很多钱回来,很多湖南人都改变了一辈子守在家做一份稳定工作的观念,那时候我产生了以后想去北京、去外面从事自己想做工作的念头。

 

  2001年,中国入世

  易小星:那时候还在读高二,网络刚开始兴起。作为第一批接受互联网的学生,那时候因为网络还不够普及,自己得到一些上网的机会就接触到了比同龄人更多的新文化、新思想,那时候外国开发的文化对自己思想冲击很大,也影响了自己以后的创作理念。

 

  2008-2009年,金融危机

  易小星:那时候已经参加工作了两三年,发现金融危机撇清了很多网络企业的泡沫,很多网站都消失了,但具有优势的网站包括猫扑、天涯则集中了更多优势资源和网民。当时新媒体市场如此迅速的市场变化让我产生了一些对未来的担心,怕会因为这类工作不稳定无法保证自己收入,很多2006年起和我一起做视频的制作团队现在早已消失不见了。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