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从单打独斗到“十二罗汉”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其实,1984年出生在湖南省一个小城市里的易小星原本从事的是与影视、新媒体完全无关的行业。“因为从小家里经济条件不好,我为了能够更容易就业、赚钱,大学就学习了土木工程专业,并在毕业后做了五年土木工程师。”易小星坦言,虽然自己从小就有着偏文科的兴趣,但现实的压力使他不得不先放弃梦想,只能在业余时间搞搞创作。

  不过,在这五年之中,易小星的创作并不盲目。“2004、2005年起,我开始在网上创作连载小说,后来又开始接触网络配音、做网络电台的主持人。”直到2006年末视频网站出现后,网络上出现了视频制作软件,给了很多有原创梦的人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机会。易小星开始学着使用视频创作软件,把自己当时写的文章和画面、配音、影像结合在一起,初步制作成虽然粗糙但相对完整的视频作品——“叫兽”系列。那时,正值草根文化在网络上走红初期,易小星的作品很快就成为各大网站被分享次数最多的视频作品之一。

  2011年,视频行业已经有所拓展。易小星回忆,那一年,土豆网在纳斯达克上市,新媒体企业猛地 “抬起了头”。易小星受此影响,开始构思起成立公司做新媒体影视内容提供商的计划。

  随后,土豆、优酷两大行业巨头即将合并,土豆网人事变动,大量土豆网员工出走,就这样,易小星从湖南老家辞职成为“北漂”,与从土豆网中跳脱出来的11个人一起组成了公司最初的创业团队,易小星戏称他们为“十二罗汉”。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