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打造创业咖啡众筹模式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记者手记

 

  与3W三位创始人的接触不止一次,每次去都是鲍春华主要接待;许单单总是忙忙碌碌的不见人;与马德龙的碰面有两次,但这次是第一次交谈。三个人各有各的特色,许单单的表情总是很冷峻,马德龙充满激情特别擅聊,鲍春华则是一位非常理性的女孩。

  在目前大多数创业咖啡馆生存出现问题的情况下,3W却成功实现了扩容,不得不承认这是3W的一次大的飞跃。

  3W有着豪华的股东阵容。如知名企业家去哪儿CEO庄辰超、淘米网COO程云鹏、东方博雅CEO张伟、学而思创始人曹允东、走秀网创始人黄劲、盛大无线总裁高波等;知名投资人有腾讯联合创始人曾李青、新东方联合创始人徐小平、红杉资本创始人沈南鹏、北极光创投合伙人姜皓天、枫谷投资董事长曾玉、松禾资本董事长罗飞……

  新的咖啡馆一楼有个股东墙,上面有他们每个人的照片,共180多个人,其中投资人至少有40-50人。股东们很少直接干涉3W日常的运作,他们本身每天都很忙,3W每天会用邮件和线下的活动与大家联系,见面也会及时通告3W的一些情况。现在,关于3W的股东运营模式外界给他们赋予了一个新名词叫做“中国的众筹模式”。

  刚开店的那天是2011年8月6日。开店前经历了3-4个月的试营业时间,之前三个人总是对咖啡馆不满意,总想装修上再好看一些,又觉得太小,做事情有抹不开的感觉。开业那天来了许多股东,包括徐小平以及很多正在做高管的股东。那是很热的一天,没有地方坐,很多上了年纪的股东那天下午陪着三个创始人一起站着出汗的确是一件特别辛苦的事,但大家的热情都非常高,还开了一瓶八几年的红酒,大家都被激情、向往、梦想的感觉包围着,非常的好,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畅想着未来。这是3W故事开始的地方,也是大家记忆最深刻的日子。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