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要建立互联网人自己的圈子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3W就是互联网的意思,简单、好记,所以这么叫。”鲍春华介绍道,在她看来,3W的创立有着天时、地利、人和。

  最初的发起人许单单2010年11月在微博上说希望能做一家互联网人的咖啡馆,建立互联网人自己的圈子,一呼吁便得到了不少互联网大佬的回应,这件事瞬间有了眉目。

  由于3W股东招募时恰逢微博的爆发式增长期,很多知名人士热衷于玩微博,而3W又主要是通过微博招募原始股东,很多人并不特别在意花6万元钱这点小钱成为一个咖啡馆的股东,可以结交更多人脉,进行业务交流,未尝不是一件有趣的事。

  “微博肯定改变了很多人的命运。很多互联网老大当时也觉得微博这个事很新鲜,有必要去了解,所以很多人会花一些时间在上面。那个时候我们说我们要做一个咖啡馆,而且是很多人的一个咖啡馆,大家每个人出一点钱,很多老大看到了这个事情,觉得有意思,也会转发支持表示要参与,天时、地利、人和,那个时间点特别重要。”鲍春华说。

  很快,3W咖啡汇集了一大帮知名投资人、创业者、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其中包括沈南鹏、徐小平、曾李青等数百位知名人士,股东阵容堪称华丽,3W以咖啡为载体,不断扩大社交圈、塑造孵化器和传递创业智慧的运营模式逐渐形成。

  马德龙特别佩服许单单,他确实有与企业家很强的沟通能力。但刚开始时股东都是通过微博或者群聊呼吁找来的,后面的超级大佬才是一对一的谈话找来的,谈话中顺带谈及邀请入股,大佬们的回应总是很乐意。

  “最初,就是想给圈内朋友提供一个聚会的场所,大家有固定的地方交流一下各自对产品和互联网的看法。后来,一些有创业想法的人也在这里聚集,讨论各自的创业方案,而股东里也有一些投资的需要。渐渐地,3W就成了今天这样一个为互联网创业者提供方便的场所。有人在这里寻找资金,有人在这里交流想法,还有人在这里寻找帮助。”正像3W咖啡创始人鲍春华所说,最开始没有人想到3W会有今天的样子。从最初中关村西区立方庭大厦南侧200平方米的小楼,到如今海淀图书城籍海楼对面能同时容纳上千人的大三层。

  3W新店有了崭新的装修,设计考究,以黑白为主色调的场馆让人感觉很有情调,很轻松。就在前几天,3W新店刚开业,原来在网上参与庆典的报名人数才300多人,但实际那天到场的有900多人,在新的场馆里3W做了一些有趣的事。在三层3W将进入孵化的300多个企业做成展板展出,团队的创始人可以向来宾介绍自己的公司,同时那天有将近100个投资人到场,跟创业者和行业好友做一些交流,包括给投资人练摊、现场交流项目,很有意思。下午做了一个开业庆典,那天中关村创业处处长杨彦如也做了一个激情四射的演讲。说起那天的情景马德龙和鲍春华充满兴奋。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