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做生意要“道正而行远”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记者手记 

 

  如今提起北京卖奇瑞车的,很多人第一个会想到诚信达,而作为诚信达的掌门人,王长谦对此并未感到兴奋。

  “消费者都到你这买车,你身上的责任也就越重。” 每次采访王长谦,都会觉得他对自主品牌的营销很严谨,并带有一些担忧。“毕竟你卖的是民族品牌的汽车,无论品质好坏,你的服务和对汽车营销的策略都会影响到品牌,对民族汽车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作为一个生意人,很多的经销商给人一种油滑的感觉。但据记者观察,王长谦是一个很有想法的经营者。他熟读孔孟之书、深知孔孟之道,是一个很敏锐的观察者。自从1995年以一个物资局业务员的身份首次接触汽车,对于汽车零售业的每一个细节他都能耳熟能详,这些不仅是一种岁月的积淀,更是一种深思熟虑后的智慧。

  谈起过往十多年的经历,他总是草草带过,但记者也发现,每一次市场变革,每一个他所经历的数据,他都烂熟于心,犹如昨日之事,他应该是一个很用心且行为踏实的人。

  接下来的话佐证了这一点,“如果想做成一件事,脑袋里就总想着它,偶尔有一天小孩子的一句话也能让你受到启发”,过往十多年的汽车经销工作,王长谦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第一,第一个建展厅、第一个在媒体做广告,还亲自做了导演,第一次提出了客户见证的概念。这些新颖的想法为诚信达保驾卫航,一路平稳行驶至现在,王长谦认为除了自己爱琢磨,还得力于他的另一个杀手锏,那就是“自己还算是一个不浮躁的人”。

  “现在的年轻人,业务能力没问题,做事意识很差,主要是由于浮躁”,人一浮躁就忘了自己是谁,有的会走上歪道,在王长谦的名片后面有一句话“惠人达己、正道而行”,而在其工作的办公桌背后,一个“道正而行远”的横匾总是提醒他要做一个讲诚信、走正道的人,这也是他对人生的自我告诫。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