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终迎与合资品牌抗衡车型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就在外界认为干自主品牌在一线城市已经无利可图时,2010年,王长谦在北京又逆市扩张自己的奇瑞4S店,并迅速获得客观的销售额。
 

  “我和奇瑞的关系已经不简单是合作伙伴,我们是朋友,是靠感情维系的。”面对2011年北京汽车限购后自主品牌市场的萎缩,王长谦总是这样安慰自己。

  近几年,北京市场上自主品牌的经销商退出或改造成合资品牌的现象时有发生,很多朋友也开始劝王长谦放弃民族品牌,改做合资品牌或豪华品牌。“你这儿的地理位置那么好,哪个合资品牌不抢着要,为什么非要抱着奇瑞不放?”王长谦都断然否决。

  2012年,奇瑞旗下瑞麒品牌在来广营仅开业半年的国兴盛合4S店选择退出,王长谦毅然接手该店经营权 ,“首先要保住奇瑞的网络,然后把我们的销售经验带过去”。接手来广营店后,诚信达成为惟一一家奇瑞全品牌全系列经销商。

  “大家都说干自主品牌在一线城市已经无利可图,但实际上,正是经营奇瑞让我积累了近7万多客户,可以继续维持下去。” 在那1.5万平方米的奇瑞4S店内,王长谦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现在我在京城有7家4S店,诚信达本部也发展成具有现代化规模的室内展销厅,年销量突破万辆,占市场销售份额的1/3,这些都是与奇瑞形成战略伙伴关系后带来的效益。”

  诚信达的成绩也引起了同行的羡慕,与诚信达仅一街之隔的一家合资品牌经销商告诉记者,该店每月完成200辆的销售计划,已经成为北京地区该品牌的前几名,但与诚信达月销近千辆的规模相比,实在相差甚远。

  业内人士也表示,对一家单品牌的经销商而言,如今单店年销售达到3000辆就已经是不错的成绩了,诚信达却始终能维持在4000辆以上,可以称做是实力雄厚的营销企业。

  当北京商报记者采访王长谦时,恰逢奇瑞转型的第一款正向研发的产品投入市场。王长谦对此颇有感触,“过去,自主品牌都是靠模仿和价格取胜,现在奇瑞终于有了一款与合资品牌正面抗争的车型,我作为优秀的经销商代表,理应把自主品牌卖好,并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