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那时您在干什么?有着怎样的记忆?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25

特别问答 

 

  1978年,改革开放

  王长谦:那个时候我还是个初中生。记得当时刚刚改革开放,尽管买什么东西仍然是凭票购买,但经过了经济体制改革,任何商品都可以互通销售了。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基本点之一,是我国走向富强的必经之路,对我国的经济发展有着巨大的影响。

 

  1992年,南方讲话

  王长谦:1992年的时候我已经工作了,在北京市物资局研究所做业务员。在当时还没有南巡讲话前,是不允许搞个体经济的,南巡讲话后,对90年代的经济改革与社会进步起到了关键的推动作用。

 

  2001年,中国入世

  王长谦:1997年我已经创办了诚信达汽车销售公司。创业时真的很艰辛,当初的诚信达只有一个几十平的销售展厅和十几个工作人员。当时的经济多样化,我代理的是国产品牌。而中国的经济逐年增长,老百姓的腰包越来越鼓,这对我们的销售量有了更好的完成率。

 

  2008-2009年,金融危机

  王长谦:当电视新闻讲述美国的金融危机时,我心里就开始打鼓了。果不其然,金融危机确实来了,中国的外资企业有的破产,有的倒闭。而对我们的波及不是很明显,同时,国家出台的一些政策鼓励了车企的运营,我就是在那时成为了京城首家年销量近万辆的自主品牌经销商。

网友评论